是小精灵头子呀

那一刻,执明握住了他的神明

【甜向】将军令(一发完)

(两个人年纪差了12岁,emmmm如果不喜欢这个设定,就别点开了哈)

“且说这天山女子独守枯城,只为那不回头浪子……”

人声鼎沸,百姓来往络绎不绝,茶楼之上,醒木牌桌,隔一屏障,席下宾客满座,无不期待接下后续。

说书人的故事,皆为世间蹉跎,至于唏嘘悲喜,都待闻者心中自己评说。

执明抬手饮尽杯中烈酒,似笑非笑的听着台上说书人绘声绘色讲着他人人生。

说着天山狐仙,落魄书生

说着战场白骨,江湖情长

说着世人眼中那个少年将军,单枪匹马怒斩匈奴首级。

再次喝完杯中酒,执明扔掷在桌上一绽银子,起身打算离开。

却被飞奔而来的一个小身影撞个满怀,香软的触感让执明沧桑半辈子的心一悸。

“脚扭了”香软小身子的主人糯糯的开口。

“啊?”

在战场征战半生的执明实在不敢碰自己怀里的人,生怕自己力气大弄伤了。

“这个时候你不是应该抱起我,送我回家吗?”软糯的声音再次响起来。

被怀中人逗笑,执明轻轻扶起怀里人,透过街巷的灯火,打量着故意‘碰瓷’的小娃娃。

许是被执明看的害了羞,碰瓷的娃娃眼神有些飘忽不定,脸红的要滴血。

“小家伙,你叫什么?”

“慕容黎”

“那么,你故意撞我怀里,有什么事吗?”

这下换慕容黎发愣了,低头看着自己的衣摆

,纠结了许久,抬起头“我想嫁给你”

???

见执明没有任何反应,慕容黎有些忐忑了,阿煦不是说…说什么,若他情窦初开,你就kuan  yi  jie  dai;若他阅人无数,你就灶边炉台。

我都要嫁给他了,怎么执明一点反应也没有??

执明实在想不到,这小自己那么多的孩子,要嫁给自己??

“你可知道我是谁?”

“知道,你是大将军执明,方才说书人讲的少年将军,不就是你的故事吗?”慕容黎神色露出一抹钦佩。

执明无奈的摇头,伸手揉了揉慕容黎的头,“你才多大,就要嫁我?”

“我不小了,你今年多大”

“我?我可是快到了三十而立的年龄了。”

“左右才小…嗯…啊!才小十二岁,我怎么不能嫁你了?”

慕容黎话音刚落,就扯着执明的衣袖往执明身上爬,“我不管,要么你娶我,要么我嫁你!”

……

执明也不知道自己怎么了,自从那日茶楼相遇,每次出门都能遇到慕容黎,就连去花柳之地搜罗情报,也能碰上那小祖宗。

“执大将军,今日真有闲情,来逛窑子啊”

慕容黎抱着臂,撇了撇嘴,很生气。

身后跟着的所有小厮的耳朵都竖了起来,执明有些不自在,拉着慕容黎走到一边。

“你年纪轻轻,怎么也来这种地方?”

“我跟着你来的,真想不到你竟然逛这种地方,还说什么少年将军!哼!”慕容黎甩开执明的手,背过身不理执明。

被小祖宗的脾气‘唬’到,执明笑了,揽慕容黎进怀“我只是奉命来此搜集情报,你若不信我,不如你随我一起上去?”

被执明的动作羞到脸红的慕容黎轻轻推开执明,“我…我不去,你去忙正事吧,我在这等你。”

看着小家伙红红的脸,其实,娶一个这样的小媳妇回家,也不错,执明想着俯身在慕容黎额头落下一个吻。

“那你在此等我,待事情解决,我带你出去逛逛。”

“……你…哎呀,你快走开!”

慕容黎摸着自己滚烫的脸,他亲我了?亲我了?!那是不是就是说,他愿意娶我了?

……

慕容老爷很无奈,真是第一次见到那么恨嫁的人,自己儿子成天在家里嚷嚷把嫁妆送去将军府,唉,真是养大的孩子,泼出去的水。

“父亲,执明怎么还不来娶我?”

“阿煦,我就说我能嫁给执明吧”

“阿煦阿煦,你看这身衣裳好看吗?执明会喜欢吗?”

“父亲这些嫁妆太少了吧”

终于,慕容黎被自己忍无可忍的父亲一手扔(划掉)嫁进了将军府,扬言让执明好好管教这个不孝子!

管教?还不知道谁管教谁呢

“执哥哥,我想吃桃花酥”

“买”

“执哥哥,我们去游湖吧”

“走”

“执哥哥,这酒好喝吗?”

“小孩子不能喝酒”

“你不爱我了…”

“…就只能喝一口…”

等回家省亲的时候,慕容黎的脾气已经被执明惯到不行了,偏得执明还担心自己小媳妇受委屈,走个路都怕小媳妇累,就差成天抱着了。

对此,慕容黎的父亲表示:带上劳资的祝福,滚!

……

一日,执明正在研究小媳妇要吃的点心,一个小厮急冲冲的跑过来“夫人他…夫人不舒服!”

“什么?!”

和小厮一起冲进房间,就看到自家小媳妇躺在软蹋上,一张小脸苍白,整个人都焉了,这可把执明担心坏了,上去就是嘘寒问暖请大夫。

“恭喜将军,令夫人这是有喜了啊!”大夫把完脉,喜气洋洋的冲执明道喜。

刚刚醒过来的慕容黎一脸懵的摸着自己肚子,这就有喜了?

“当…当真?”执明不确定的再次询问,

“确实是真,这脉象流利圆滑,如盘滚珠,的确是有喜了。”

“阿黎,我要做父亲了?”执明看向自家懵懵的小媳妇,谁知慕容黎嘴巴一撇,瞬间眼泪汪汪的看着执明

“有了小孩子,你就不和我玩了…”

“哎,阿黎你别哭啊…”执明有些慌乱了,忙上前给慕容黎擦眼泪。

自己16岁就上了战场,在边疆一待就是十几年,累积种种军功,唯独对慕容黎的眼泪毫无抵抗。

本以为平定了战乱,回到京城,就这样孤独终老,谁知让这小家伙故意的一撞,就把自己沧桑的心撞开了,一开始对于他的纠缠,自己只当做一个小孩子的胡闹,可后来这种感情慢慢就变了味道,喜欢小家伙对着自己笑,对自己发脾气,对自己撒娇……

执明看着委屈的慕容黎,心一横,看向大夫“这孩子,不要了!”

“啊?”

“啊?!”

慕容黎和大夫都惊讶了,慕容黎没想到执明竟然会为了自己不要这孩子,毕竟执明已经到了三十而立的年龄,膝下也没有一个子嗣。

是自己太任性了,慕容黎轻轻扯了扯执明的衣袖,声音很小很小的开口“执哥哥,我愿意生…”

……

听闻自家儿子怀孕了,慕容黎的父亲很开心,带着大包小包的礼物去将军府拜访,刚刚进门,就看到执明抱着自己的儿子喂水果。

哦!我这钛合金的狗眼!……

慕容老爷捂住眼,自己就不该来看他!

随即扔下礼物离开。

慕容黎窝在执明怀里,露出一抹狡黠的微笑,自己不愧是追星界的杠把子。

为什么这么说呢,这件事还要追溯到慕容黎年幼时…………

“听说今天咱执大将军打胜仗要回朝复命呢”

“又打胜仗了!不愧是我的梦中情人啊”

“哎呦,你害不害臊”

“那怎么了,我们朝本就民风开放,既然喜欢为何不表达出来。”

“别说了别说了,赶紧去城门那等着吧,晚了被别人占了位置,就看不到将军了。”

“走走走”

慕容黎那时才刚刚12岁,见城门前那么多人,忍不住咬着一串糖葫芦赶过去凑热闹,

这一凑不得了,直接把自己心凑没了,从没见过那么帅气的人,一身铠甲,威风凛凛,明明那么冷峻的脸,偏偏还配上那一双桃花眼,眸中似乎有日月之光辉。

“啊!将军!我要给你生猴子啊!”

“啊!啊!”

“他看我了?!”

“胡说,明明是看我好不好!”

切,都是些什么脑残粉呀,慕容黎翻了个白眼,咬着糖葫芦离开,我才不要做什么脑残粉,要做就做将军夫人!

(还有一小段没发出来,因为我怕你们打我_(:3」∠)_,估计发出来之后,我也不敢正大光明的在题目前标记甜向了,其实这篇文原名叫‘说书人’,把最后一段删了之后,才改为‘将军令’,虽然删了文首尾不太呼应,但是,甜呀@( ̄- ̄)@,就让我一个人抱着最后一段悲伤吧,甜是你们的(ΦωΦ))

评论 ( 12 )
热度 ( 182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是小精灵头子呀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