是小精灵头子呀

那一刻,执明握住了他的神明

天涯执远不若离 - 祝贺

(接刺客二,应该听这歌得出来的脑洞吧,一发完,随便看看)

“今年冬天冷的可怕,属下烫了热酒,国主喝上几杯吧”方夜到了杯酒,房里红彤彤的炉火映着软蹋上脸色苍白的慕容黎。
“不用了”慕容黎呼了口气,“再热的酒也有凉意入喉。”
门被打开,萧然裹着风雪进了房间,规规矩矩的行了礼,“国主,天权还是那句话,不战不休。”
“此次,可是你亲自出使?”慕容黎有些焦急的坐起身子,方夜赶紧给慕容黎披上一件狐绒大氅。
“是,可执明国主不愿见属下。只命小胖来告知属下,说,天权和瑶光不战不休。”
慕容黎袖中的手握紧,他当真,要与我沙场相见。
方夜轻轻碰了一下萧然,摇了摇头,萧然暗暗叹了口气,行礼退出去。
“方夜”慕容黎声音有些沙哑“你去取古泠萧来”
“国主难得有心情,属下这就去拿”方夜有了些精神,进了侧房取了已经落尘的古泠萧。
“国主”方夜把古泠箫擦拭干净交给慕容黎。
“我已经许久,没有碰它了”慕容黎细细打量着古泠,“我曾以为,世事无常,皆不是我们能够左右,可是执…天权王说,是可以左右的。”
方夜抿了抿唇,立在一旁没说话。
“这一次,我当试试如何左右天命”慕容黎紧了紧大氅,把古泠箫收进怀里。
“国主去哪?可要属下备车?”方夜着实不放心此刻的慕容黎。
打开大门的慕容黎回眸笑了笑“去见一位故人罢了,无需跟着。”
“国主穿些衣服,再——”方夜的话没说完,慕容黎的身影就消失在漫天大雪里。
“——再拿着伞。。。”把剩下的话愣愣的说完,方夜叹了口气,自己到底也是不懂国主的。。。只可惜懂国主的人,早就没了。
萧然慰问完军中将士,就发现方夜站在寝殿门口,望着远处发呆。
“国主出去了?”
“嗯,去见一位他以为的,懂他的人。”
“可,并无人懂国主吧。。”
“嗯”
执明没想过,自己一直当做白水喝的茶,细细品起来是那么涩,今天真冷,还下了天权第一场雪。
“三更独饮难免缺了兴致,王上不妨和在下手谈几局如何?”骆珉应着执明的传召入了宫。
“本王是个臭棋篓子,手谈什么?”执明笑了笑“若是太傅在,骆大人倒是可以和太傅对弈几场。”
“王上,人还是要往前看,天权第一场雪赶在了年前,这应是瑞雪丰年的吉兆。”
“希望能有个好收成”执明又喝了杯茶“骆珉,昨日本王做了个梦”
“王上可是梦到子煜将军了?”
“本王梦到了太傅”执明摇头“梦到了莫澜,梦到了当初的本王和阿离,梦到那日阿离要去遖宿,本王拦住了,本王说,既是想要瑶光,本王替你夺回来便是,然后阿离就留了下来,他陪本王饮酒喝茶,依旧替本王看那些头疼的奏折,骂本王混吃等死,后来,本王就笑醒了。。。本王记得,民间有个传说,如果多日梦到同一个人,证明,那个人正在忘了你。。。”
骆珉垂下眸子“那王上是想说,慕容国主他。。。”
“慕容国主”执明呢喃“慕容国主。。本王说的是阿离,并非慕容国主。。本王的阿离,在那次离开天权后就没再回来。”
“砰——”重物落地的声音引起执明和骆珉的警惕,执明轻握住星铭站起身。
慕容黎扫了扫肩头的雪,蹲下身子捡起地上的古泠萧,看着执明,露出一抹浅笑“王上。”
“阿。。”执明愣住了,骆珉皱眉上前一步“慕容国主深夜偷袭天权王宫可是有什么阴谋?”
“王上可想阿离?”慕容黎无视骆珉,只是看着执明,柔声询问。
“慕容国主这是想做什么?”执明回过神,冷冷的双手背后质问。
慕容黎紧了紧身上的大氅,低下头“阿离这几日总是梦到王上,梦到王上曾经少年,梦到王上的赤子心性,故心里念的紧,便偷偷从瑶光来看看王上。”
“王上,断不可被慕容黎的戏言诓骗了,萧然昨日才出使天权,今日慕容国主就来了天权王宫,明显是陷阱啊,您别忘了当初天璇遖宿都曾中了慕容国主的计谋。”骆珉担心执明再次心软,忍不住劝告。
慕容黎站在雪地里,雪花一阵大过一阵,刚刚打落的大氅此刻又成了白色。
“骆珉,带慕容国主去宫外驿站,明日送他回国。”执明甩袖离开。
“执明!”慕容黎走了几步,“王上,我有话讲。”
“有什么话,你我战场上再讲吧”
“事关天下!”
“。。骆珉”“微臣在”“你先退下。”
“。。。是”
执明打量着慕容黎,挑了挑眉“慕容国主想说什么?”
“昔日你问过我,六壬传说之事”慕容离低下头“今日我说与你听”
执明抬头看了看天,“进来说话”
慕容黎点头,跟随执明进了御书房。
小胖有眼色的躬身给两个人斟完茶后,退了出去。
“慕容国主接着说”
“六壬传说集结阴阳乾坤卦象,我曾研究多时”慕容黎从怀中取出残破的卷轴放在执明办公的桌子上。
执明皱眉捡起卷轴,随意的翻了翻,“你可研究出什么了?莫不是得了这卷轴里记载的神剑,便可得天下?”
慕容黎见执明的动作不禁莞尔,轻轻摇头“是也不是,既然联结天地阴阳,我猜测如若真有人集齐了这神剑,便能调动天干地支,逆转时空。”
“逆转时空!”执明吃惊“何意?莫非是,能够回到过去?”
慕容黎点头“也许正如王上方才所说,集齐了神剑,回到过去,既然已经知道了故事的发展,得了天下岂不是一件再简单不过的事了。”
执明再次翻看卷轴,良久笑了,看着站在一旁的慕容黎“怪不得慕容国主不愿把这秘密告诉本王,也对,角逐天下不就是慕容国主一直想要的么。”
“执明…我没有。。。”慕容黎没想到自己就算把这件事说了,执明的态度还是这般。
“慕容国主今日把这事告诉本王?难不成想用这个秘密交换两国各自安稳?”执明偏过头不去看慕容黎。
慕容黎握紧手里的古泠萧,“今日我来只是想知晓,若我并非瑶光王子,你还可愿接纳我一次。。。”
御书房里静的可怕,执明望着跳动的烛火没有任何表情,慕容黎握萧的手已经泛白,自己好像,已经知道答案了。。。
“六壬传说的残页,我便交付于王上,瑶光的存亡皆在王上一念之间,只愿王上善待瑶光百姓,成为一名受万世景仰,着万民爱戴的好君主。”慕容黎对着执明的背影深深的行了拜礼“你我二人,原来真的回不去了。。。”
殿外风雪呼啸,慕容黎打开御书房的门,寒风瞬间卷携走房内的暖意。
执明藏于衣袖里的手微微颤抖,阿离。。我的,阿离。。
“阿离!”
被熟悉的怀抱拥住,慕容黎原是不信,直到执明的吻落在自己脖颈。
“王上…?”慕容黎自己都未察觉声音的颤抖。
“雪夜孤寂,阿离便留下陪我吧”执明沉声询问。
“好”
小胖换了执明寝殿的炭火,想了想,又抱了一套锦被进来放在床边的软蹋,才与执明和慕容黎道了夜安。
“阿离再穿些,炭火虽足,但夜里还是冷的。”执明用第三件大氅裹住坐在床边的慕容黎,“要不,我再拿一件?”
“我。。热。。”慕容黎的脸红彤彤的,被黑色大氅裹成一团,动也不能动,只能眨着眼阻止执明。
执明怔住,看向慕容黎,两人四目相对,都忍不住笑出来。
“阿离陪我喝杯酒吧”执明坐回桌边“上次你我这般对饮,我已记不起是何时了。”
解个三件大氅的禁锢,慕容黎在执明对面坐下,抬手给执明和自己斟满。
“来,我敬阿离一杯”执明笑盈盈的碰杯“第一杯敬阿离的清冷谪仙,让我心念难忘。”
“第二杯,我敬阿离,敬阿离箫声宛若仙音。”
“我再敬阿离第三杯,敬阿离心有九窍,智夺故国。”
…………
“这第十杯,就敬我自己”执明直接端起酒壶“敬我一鸣惊人天下知。”
“执明,你醉了”慕容黎起身扶住摇摇晃晃的执明把他送到床边。
“阿离,本王今天不想,不,不想做梦了。。。”执明扯住慕容黎的衣角,“每次本王醒过来,落差太大了。”
“睡吧,王上,做个好梦”
“阿离陪我?”
“。。。。”慕容黎轻轻叹了口气,看着执明闭上眼。
殿外堆积的雪映着犹如白昼,算了算时间,天快破晓了吧。
慕容黎看向执明放在桌上的星铭,狠了狠心,拿起星铭,趁着大雪,离开了天权。
小胖第二日是被执明的怒气叫醒的,进寝殿伺候的时候,余光看到软蹋上的锦被还是自己安放的位置。
“好一个慕容黎!好!好!”执明挥手扫落桌边的酒壶,“本王当初就不该让那慕容黎进天权王宫!来人!立刻点兵,今日若不攻破瑶光皇城,本王便不再做天权王上!”
方夜指使着宫人扫净宫门前的积雪时,被告知天权大军朝瑶光边境袭来。
“国主不知踪影,我们。。”方夜把消息传给萧然“我们要守住瑶光。。”
萧然掂了掂手里的剑,“那就全军戒备。”
瑶光王城郊外,慕容黎看着面前用几把剑摆放的阵法,心里松了一口气,再等等,我便可将太傅和子煜还给你,还给你一个赤子心性的天权王。
执明率大军来到瑶光王城下,却不见慕容黎迎战,不免心生烦躁。
“攻!”
一声令下,狼烟四起,烽火灼天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“这地上的东西,本王啊都玩腻了,便寻思着上天瞧瞧。。。哎,太傅,太傅!”执明扶住被自己气晕的太傅,好脾气的冲旁边的内侍挥手“带太傅下去休息。”
“是”
“王上,莫县主来了”
“莫澜今日又寻得什么好东西了?”执明拉过刚准备行礼的莫澜,兴致冲冲的坐在石凳上。
莫澜被执明拉的有些微怔,听到执明的问话,摇了摇头,轻轻打开手里的锦盒,“王上你看,莫澜还真寻得一件好物什。”
“这是什。。。玉玺?!”执明拿起来仔细端详一阵,立刻黑着脸扔了出去“你寻这东西做甚!”
“啊。。我只是觉得,只是觉得这东西。。”莫澜被执明吓到,直接跪在地上。
“算了算了,收起来吧”执明皱眉挥手“本王兴致都被你破坏了,走了走了。”
天权有昱照山天险居安一隅,殊不知此时外界早已天翻地覆,依附天下共主啟坤的瑶光突然崛起,以迅雷之势并早天璇一步反灭了钧天,一手挑起钧天大陆的战火,坐收渔翁之利。
“国主,开阳的降书”方夜急匆匆的跑进来。
“嗯,放下吧”
一袭红衣似火,能把红衣穿出这般的绝代风华,除却慕容黎世间再无二人。
待方夜离开,慕容黎习惯性的抬手抚摸发簪,可一手落空,才反应过来,这次,已经无人给自己送血玉发簪了啊。。。
这一世,只望乱世可平,你也能安稳一生。
…………
“你都找的什么破东西啊”执明再次暴走“天权是不是没东西可寻了?明日你就给本王出去,寻不到好东西就别回来了!”
“哎哎,好好好,微臣听闻瑶光国盛民安,还盛产金子,微臣明日就出发去瑶光,去瑶光。”莫澜无奈的跪下安抚执明的小暴脾气。
执明嘚瑟的吹了一下刘海“那瑶光有金矿?赶得本王天权有钱么?”
“。。。。。”

(。。。。完了,我一觉醒过来忘了想说什么了⊙﹏⊙这个歌听的我心塞塞,结局挺开放的_(:3」∠)_ 我也不知道是b还是h,要不你们自己理解?)

评论 ( 4 )
热度 ( 40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音乐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是小精灵头子呀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