是小精灵头子呀

那一刻,执明握住了他的神明

少年欢喜(二)

04

送执明到家,慕容黎没有下车,只是再次提醒执明换身衣服,把校服放在盥洗室,然后老老实实在家等着不要乱跑。

“你怎么那么唠叨”执明从车里拿下来书包,砰!的一声关上车门。

“记得洗澡的时候不要受凉”慕容黎还是不放心,冲执明背影继续嘱咐。

“怕我受凉,你帮我洗啊”

“你这孩子。。。”察觉到执明的不耐烦,慕容黎只好打转方向盘,开车离开。

等慕容黎的车消失在视野内,执明才把紧绷的神经放松下来,刚才说出让慕容黎帮自己洗澡的话,简直是没过大脑的愚蠢行为,执明有些生气的踹了一下身边的花坛,幸亏慕容黎没和自己一般见识。。。。

可他为什么不生气,执明纠结的靠在花园的柱子旁,他还是把自己当做小孩。。。一个什么都不懂的小屁孩!

“哼”

05

慕容黎低头看了眼手表,也放弃了回公司的想法,直接开车去了沐水木的工作室。

一家广告设计工作室,大学的时候,两个人都是学的设计,开一家工作室,一直是沐水木的梦想。

“黎哥”

刚把车停在工作室楼下,沐水木就拎着包冲慕容黎招手,并一路小跑打开车门坐进去。

“黎哥,小明呢?”

“在家”慕容黎微笑着替沐水木系上安全带,还下意识揉了揉沐水木的头发“今天去学校,这孩子又被通报批评了”

“小明最近是不是有什么心事?”

“。。。不清楚”慕容黎听罢,对沐水木的话上了心,微微敛眉陷入沉思,难不成小孩真的有心事?

“你今天回家,好好和他聊一聊,现在年纪的小男孩,无非就是成绩,或者感情问题。”

“嗯。。。。”

感情问题。。。慕容黎有些为难,自己的感情都没处理好。。。还怎么去开导别人。

沐水木见慕容黎一直盯着方向盘发呆,不由笑了,自己从没见过这般失魂的慕容黎。

“走啦,想什么呢?我们不饿,小明可还在家饿着肚子呢”

“啊,哦。。我就刚刚,在想执明的事”

发呆的慕容黎有些尴尬的冲沐水木笑了一下,神情稍微有些闪躲,闷声打开车内的空调,试图让周围自以为的尴尬气氛缓解下来。

06

接了沐水木,两个人在车里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,不知道为什么,慕容黎就是觉得明明很短的路程,变的特别漫长。

开车到家,就见执明穿着一身运动服,怀里抱着一个篮球,斜靠在大门外,嘴里还特别不正经的叼着一根棒棒糖,满脸不屑的看着慕容黎的车朝自己驶过来。

没等慕容黎开口,执明就敲着副驾驶的窗户“我要坐副驾驶”

沐水木一愣,有些尴尬的看向慕容黎。

这小兔崽子!

慕容黎腹议,从车里下来,绕到执明身边“今天怎么了?你去坐后面。”

“我就要坐副驾驶”执明全身散发着老子很不爽的样子。

“执明,你别闹了行吗?”慕容黎面带愠色,压低声音质问执明。

“让她坐后面不就行了”

“好了好了,我坐后面吧”沐水木见门外爷俩一直对峙,只好从车里下来,把这剑拔弩张的氛围打破“小明可能就是想多亲近亲近你”

慕容黎深深看了一眼执明,没说话,只是打开车门,把执明塞进副驾驶“老老实实在副驾驶坐着”

07

尴尬,从来没有像现在这么尴尬。。。

慕容黎此时此刻非常后悔把沐水木和执明凑到一起吃饭,平时沐水木来自己家吃饭,执明都是待在房间里不出来,出去一起吃饭,今天还是第一次。

“小叔叔,我想吃牛排”

“你自己没长手吗?”

“平时出去吃饭,都是你帮我切的”

“。。。切了你就老老实实的,听到没?”

“你先帮我切”

不知道为什么,沐水木有一种自己是局外人的感觉,尤其看到慕容黎很自然的帮执明把牛排切好放在执明面前,而执明则很自然的拿叉子喂了慕容黎一口牛排。

“。。。那个,小明啊,最近学习怎么样?”沐水木清了清嗓子,试图找回存在感。

执明似乎在慕容黎帮自己切了牛排之后,心情就变的很不错,伸手帮慕容黎拿过餐布,就笑眯眯的撑着脑袋看向沐水木“木木姐应该知道,我今儿个又被学校通报批评了吧,你问这个问题,我实在不知道该怎么回答你”

说完还露出一副可怜兮兮的小狗崽的样子,就连声音都有些颤抖。

果然,慕容黎就见不得执明受委屈,安慰地拍了拍执明的脑袋“水木,今天先不聊这个”

我只是想缓解尴尬,我哪知道,这货比自己还能装,沐水木咬着叉子没讲话,心里却暗暗吐槽,这两个人自带结界,自己太多余了。

08

好不容易挨完一顿饭,慕容黎结账的时候才刚松一口气,可出了餐厅大门,就看到执明和沐水木两个人相隔至少三米的距离,执明不喜欢沐水木自己心里清楚,慕容黎叹了口气,就不该把他俩叫出来。。。。

“先送你回家吧,嗯?”慕容黎非常温柔的牵住沐水木的手,

“哼”吃饭的时候心情还很好的执明,瞬间拉下了脸,扭过头不去看那个辣眼睛的画面。

“执明,你又在那发什么呆呢,赶紧上车”

“。。。我吃多了,自己跑回去,不用你管”

“你!”

执明向来听话,可最近的脾气真是越来越莫名其妙,慕容黎替沐水木拉开车门“不管他,我先送你”

“可。。。他一个学生,那么晚回去不安全吧”

“天天耍这种小孩子性子,真不知道什么时候能长大”饶是好脾气的慕容黎,此刻也有些生气,执明最近真是太无理取闹了。

站在一旁的执明虽然离的远,到耳朵可是竖的不短,依稀也听到了慕容黎的抱怨,瞬间就觉得一肚子气开始往脑袋上冲,怒气冲冲的踹了一脚车胎“是!我就是耍小孩子性子!我无理取闹!我活该,谁让我没爹没娘!”

感觉到慕容黎一瞬间的僵硬,沐水木实在忍不了了“执明你不要太过分了,他是你小叔叔”

“你算什么东西,还来管我?!”

“你!你简直不可理喻!”

“我就是不可理喻,怎么了?”执明垂在身旁的两只手握成拳,微微发抖,可还是挺着身子在那里和沐水木对峙,到底还是个孩子,眼眶红通通的,仿佛下一秒就要落下泪来。

被执明努力憋泪的样子惊到,慕容黎连拉住执明的胳膊“水木,我把车钥匙给你,你把车开回家吧,明天我去取。”

“什么意思?”

“执明这个样子,我担心他一个人回去不安全,索性这里离我家不远,我和执明走回去,正好”慕容黎看了一眼执明“我想和他好好聊聊。”

沐水木撇撇嘴,接过慕容黎手里的钥匙“那你们注意安全,到家和我发个消息。。。执明他。。你也不能太惯着他。”

“知道了,路上小心一些”慕容黎送给沐水木一个安抚性微笑。

09

晚上八九点钟的城市依旧灯红酒绿,车水马龙,执明的影子被路边路灯拉的很长很长,慕容黎也只是跟在执明身边一句话没说。

路程确实不远,走了大概有十五分钟,就能远远望见小区大门。

执明低着头停下了脚步

“怎么了?”还是那样,平淡似水的声音,执明烦躁的踢开脚边的小石头,总感觉慕容黎对待自己,只是在履行一种责任。。。

慕容黎见执明没有回应自己,便没再理会执明,继续插着兜向前走。

“对不起。。。”少年独有的嗓音从身后传到慕容黎的耳朵里,带着一丝丝委屈。

唉——

淡淡的叹息在夜里显的非常沉重,慕容黎折回去,微微抬头看着执明,少年才17岁,身高就快超过自己了,时间过的真快。。。

“是遇到什么让你困扰的事吗?”慕容黎轻轻开口,声音很柔很缓,像清冽的泉水流进执明异常焦躁的心,使得执明的情绪也渐渐稳定下来。

“没有。。。我是为今天的事道歉,让你和。。和木木姐不欢而散,对不起。。”

话音落下,周围除了马路上来往的汽笛声,就是死一样的沉寂,就在执明有些着急为什么慕容黎没有回应自己时,压着声音的笑声从慕容黎嘴里发出来“想什么呢,我和她不欢而散,和你无关,不要多想”

“为什么?”就说他是个小孩嘛,听到慕容黎的话,执明立刻不再纠结刚才的问题,瞪着圆溜溜的眼睛看着慕容黎,一心想知道原因。

被执明的样子逗笑,慕容黎摇头“志向不同,生活习惯也不同。。。虽然在一起已经整整八年了。”

“你爱她吗?”

不知道为什么,这句话被执明问出来,好像并没有那么难面对,慕容黎继续摇头“我不知道”

“不喜欢那就不要在一起,干嘛委屈自己”执明嘴上说着,但心里却放下了一个大石头,突如其来的舒畅让执明脸上也带了点笑意。

“你啊,你懂什么叫喜欢吗?”

“我懂!”执明梗着脖子强调“我不小了!再过几天我就成年了!”

再过几天。。。慕容黎忽然意识到,执明的生日的确快到了,这段时间自己简直要忙疯。

“对不起啊,执明”慕容黎轻轻握住执明的手“这些时间,我对你的关心确实少了。。这样,你告诉我,生日成年礼,你想怎么办?要不要把你的同学都请家里,我来准备晚餐?”

“不用。。。你做给我一个人吃就行”

“你啊”慕容黎终于一扫心中阴霾,牵着执明的手走进小区。





(还是来自@-查崽子- 的梗,别别扭扭的小朋友,总是有着少年独有的热情,一腔热血,义无反顾。)

评论 ( 10 )
热度 ( 29 )

© 是小精灵头子呀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