是小精灵头子呀

那一刻,执明握住了他的神明

少年欢喜(一)

来自@-查崽子- 的点梗,太带感了,因为时间原因,只好分篇发出来,等我哦

01

慕容黎是在开会的时候接到的学校老师电话,也顾不得会议室里面面相觑的人,忙起身出了会议室。

“对,我是执明的家长。。。。嗯。。没事老师,您讲。。。好好,我马上赶过去”​

​挂掉电话,慕容黎面色有些沉重,学校里来电话说执明出了事情,必须要自己亲自处理一下。

慕容黎低头看了一眼手表,​会议才刚开始,这周已经是第四次因为执明的事而推迟会议了。

“你去安排一下,会议推迟到明天,我这里还有点事处理”​慕容黎吩咐身边的秘书“另外帮我和订一下我经常去的那家餐厅。。。三个人”

“好的董事长”​

02

执明是自己哥哥的儿子,七年前因为意外,自己哥哥嫂子都出了事情,只留下一个十岁的执明,慕容黎一直把他当儿子养在身边,这些年也确实尽心尽责的努力扮演好一位父亲的角色,尽管自己也才是二十几的小伙子。。。

“黎哥,我听你们公司的人说,执明又惹事了?”

沐水木是慕容黎的女朋友,两个人在大学的时候就认识了,听说慕容黎又推了会议,便打了电话过来。

慕容黎叹了口气“是啊,这小孩年纪不大,事却不少,不说了,我在开车,今天晚上我订了餐厅,你下班我和执明去接你。”

“好,你路上注意安全,爱你哦”

“嗯。。”慕容黎嘴巴动了动,直到挂了电话,自己也没能把爱你说出口,太矫情太肉麻了。

公司离学校不远,短短十分钟路程,慕容黎轻车熟路的摸到办公室,刚进门就看到执明双手插兜,靠着墙站着,身上的校服黑一块灰一块,甚至嘴角都带着淤青。

注意到慕容黎来。执明只稍稍抬头看了一眼,又逃避似的非常快速的低下头不知道想什么。

“对不起老师,我家执明又惹什么事情了?”慕容黎先是生气的瞪了一眼执明,随后微笑着询问执明的班主任。

班主任对慕容黎印象很深刻,一方面执明经常惹事,见面次数多了,另一方面,也是惊讶慕容黎的年纪竟能在社会上取得一席之地。

“执明这孩子,今天下午又逃课了,还在学校外面聚众打架”班主任把学校的通报批评单子交给慕容黎“一个星期通报批评了四次,学校实在管不了这个孩子了。”

慕容黎草草看了一遍单子,上面写着留校察看。

“但学校念在执明家庭条件特殊,没有强制劝退,慕容先生还是好好和孩子沟通沟通,眼看就要高考了,都是孩子,学校也不想放弃哪位学生。”班主任心疼执明的身世,也就对慕容黎多说了几句。

“老师放心,我回家会和他好好沟通的”

慕容黎把通报批评的单子交还给班主任,来到执明罚站的角落站定。

印入执明视线里的是慕容黎的休闲裤角和运动鞋,“走吧,我们回家”好听的声音在自己耳边响起,执明垂在身边的手有些紧张的抓紧校服下摆,没说话。

“身上脏死了,回家换身衣服,嗯?”

慕容黎说罢拉住执明的手腕,把人带出了办公室。

03

执明坐在副驾驶,固执的偏头不看慕容黎,也不知道是愧疚还是单纯的不想理人。

慕容黎看着后视镜把车子倒出来,“我先把你送回家,你收拾一下自己,晚上我和你木木姐来接你去吃饭。”

“求婚吗?”

“嗯?”

执明冷哼一声没再说话,但慕容黎却感觉到后背一凉“你才多大,大人的事小孩子不要管那么多。”

“我不小了!”执明高声反驳,他最讨厌慕容黎说这种话,也讨厌慕容黎总是用对待小孩的态度对待自己。

意识到身边的人不高兴,慕容黎无奈的笑了笑“好好好,你不小,你是大孩子了”

“慕容黎!”执明扭过头狠狠地盯着慕容黎。

“执明”慕容黎再次看了看后视镜,把车停到路边,打算好好和执明聊一聊“这几天公司的事情确实很多”

说罢偏头看着执明,以前没怎么仔细留意过,一转眼执明确实已经长大了,脸上还带着一点婴儿肥,但这并不影响他从男生慢慢朝男人发展的脚步,慕容黎对自己的小侄子是很心疼的,毕竟从小养在身边,担心他会被小时候的阴影影响,也不敢和执明说重话,向来是宠着护着。

“我承认,因为公司,这几天没有好好陪你是我不对”慕容黎伸手揉了揉执明毛绒绒的脑袋“但是有什么事不要憋在心里,我是你叔叔,你可以把你的困惑告诉我,知道吗?”

“才不,,才,才不用你管我”执明逃开慕容黎看自己的眼神,有些不自在的把手搭在腿上,干巴巴回应了一句。

果然还是小孩子脾气,慕容黎笑了笑,再次发动汽车“那说好了,我送你回家换身衣服,晚上我再接你”

“今晚”执明看着路边一闪而过的风景,假装咳嗽两声缓解自己的尴尬“今晚你是去求婚吗?”

“想什么呢”慕容黎嗤笑,执明的样子戳到了萌点,极度别扭的小孩子“就算真的要考虑结婚,也要等你成年之后”

“。。。那我,那我可能还是小孩子。。”执明声音越来越小,红晕爬上耳朵,嗓子里像有东西很痒很别扭。

评论 ( 11 )
热度 ( 34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是小精灵头子呀 | Powered by LOFTER